过完冬“懒宝宝”增多,别忽略运动发育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迅)“本该能做的简单运动,怎么孩子做不了?”近来,在武汉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咨询。昨日,专家提醒,过了一个冬季,运动发育迟缓的“懒宝宝”不少,父母爱儿心切,但要全面发展,不能忽视婴幼儿运动。

  贝贝刚6个月,家住江岸区。妈妈说,她希望孩子从小在良好的学习氛围里成长,于是制定“学习表”,每天在家放大师钢琴曲、童话故事等,贝贝也很聪明,像是能听懂似的,一听音乐就开心地手舞足蹈。

  冬天时,大人怕她冻着,里三层外三层穿了好几件毛衣和棉袄,老人疼孩子,每天抱在怀里哄。近日天暖了,妈妈发现贝贝总是坐不稳,放到床上想让她爬一会,小家伙压根不想动,没人抱就哭闹不止,到医院咨询,医生说是运动发育迟缓,平时锻炼太少。

  武汉市儿童医院康复科医生说,冬天一过,像贝贝这样的“懒宝宝”特别多,冬季天冷,孩子穿得多,许多家长舍不得让孩子练习翻身、爬等动作,天气一变暖,父母都发现自己的宝宝不活泼,不会抬头、不会坐、爬不动、没有抓握意识,运动发育较迟缓。

  心理科专家林俊说:现在家长们的育婴知识十分丰富,但更多的是关注孩子的智力开发,对孩子的运动发育不重视,运动是学习能力发展的基础,让宝宝在适当的空间里多练习抬头、翻身、爬、抓握这样的动作,促进运动发育,将更能增强孩子的学习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