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男婴摔下床致开颅手术

  中新网重庆5月6日电 (刘寒雪潇 唐枫)1岁的希希在床上站立行走时不小心摔到地上。家长将他送到医院检查,却发现坠床导致希希脑部有挫裂伤和脑骨骨折,需要进行开颅手术。记者6日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获悉,目前希希已在儿童医院接受手术。儿科医生提醒,虽然床或沙发看上去不高,但坠床可能导致幼儿死亡,家长切勿轻视。

  “我们把他放在1.8米的大床中间,觉得应该不会有事。”希希妈妈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没注意到希希自己站起来在床上行走。“我听到‘嘭’的一声,看到他摔下去,也来不及去抱住他。”希希妈妈说起当时的情况很自责。虽然希希哭闹一阵后没有出现呕吐症状和异常行为,但家长还是决定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经过检查,CT显示左顶叶脑挫裂伤,左顶骨分离性骨折,需要立即住院接受手术治疗。这一结果让希希的父母非常惊讶。日前,希希接受了骨折修复术和硬脑膜修补术,手术中医生发现希希左颞、顶部骨折缝长约10厘米,硬脑膜有缺损,脑组织膨出与骨膜粘连。

  儿童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翟瑄教授告诉记者,儿童医院每年都会收到因为坠床或坠沙发受伤的小孩。“这些坠落的小孩太多数年龄较小,对危险毫无意识。他们坠床的原因大多因为家长看护不当。”

  翟瑄说,许多家长觉得床不高,摔下去也没什么大碍。“如果小孩头部着地,地面是石材或瓷砖,即使不高也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翟瑄提醒,孩子坠床之后,家长应该第一时间检查孩子有无异常反应,如果出现不哭、无意识、痉挛、呕吐、大量出血、手脚不能动等情况,应该立刻送往正规医院急救。如果摔到头部,也应该送往正规医院检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