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慎用彩色口罩

  近日有报道称,为了给孩子做合适的防霾口罩,三十多个博士爸爸组团发明了儿童防雾霾口罩。记者调查市场发现,市面上的儿童口罩五花八门,各种噱头层出不穷,但隐患颇多。

  针对市面上多数卡通彩色儿童口罩,北京朝阳医院呼吸科郭兮恒指出,这类口罩大多为化纤面料,经过化学作用处理过,其图案和色彩也都经过染料染色制成,可能存在刺激气味,有些彩色口罩内外颜色不一,再加上透气性较差。虽然使用起来美观,却存在一定的健康隐患。

  郭兮恒说,长期戴这样的口罩,很可能出现反复咳嗽、呼吸困难,甚至诱发支气管炎,尤其患有呼吸道过敏、哮喘的病人,戴了这种口罩可能会加重病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