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太瘦小得治当心以后长不高

  在我国,每10个新生儿中大约1个体重和身高低于正常标准。儿保专家提醒家长,孩子出生时太瘦小,长大后可能也不高,必须尽早到大型正规医院去就诊。

  西南医院近日接诊了一位“小于胎龄儿”。内分泌科主任廖伟说,出生时体重低于2500g、宫内营养不良、早产儿、双胎的婴儿属于“小于胎龄儿”。这类宝宝有10%~15%到2~3岁后赶不上正常孩子的身高,此后一生的身高可能都无法赶上同龄人。

  廖伟提醒,孩子从出生到两岁期间是身高增加最快的时候,可以长36cm。如果孩子2岁时身高达到82厘米,就说明生长能力没问题,反之就可能存在生长障碍。大量研究表明,开始治疗的年龄越小,体重越轻,治疗效果越好。

  重庆晨报记者 王婷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