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宝假哭拉近母婴关系

  中国中医药报

  日本一项新研究发现,宝宝会通过“假哭”引起大人的注意,假哭可拉近母婴关系。

  日本东京圣心女子大学研究员中山博子对11个月大的婴儿哭泣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研究,探索了婴儿哭泣之前以及停止哭泣后的情感变化情况。研究过程中,中山博子从婴儿痛苦哭声、扮鬼脸、嘴唇下拉、微笑和大笑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婴儿的哭泣与情感表达的关联性。结果发现,在开始哭泣之前和停止哭泣之后,婴儿几乎总是不开心。当母亲走近时,婴儿明显情绪好转,而当母亲转身离开然而再次返回的时候,婴儿脸上又露出了笑容。由此可见,哭泣似乎是婴儿“引起母亲关注并向母亲表达想和她更亲近和她一起玩”的故意行为。

  中山博子表示,广大父母不应该将“婴儿假哭”看成一个消极词汇。当婴儿的哭泣(即便是假哭)时,母亲与孩子的互动对孩子社交能力以及母婴情感发展都起到极大的作用。会假哭的孩子每天可以更成功地通过这种方式与照顾他(她)的人沟通,假哭可以增强婴儿与大人之间的关系。新研究发现,时常假哭的孩子真哭的次数也更多,兄弟姐妹多的孩子更会通过假哭争取母亲更多的关注。(陈宗伦)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