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流动适龄儿童疫苗接种率达九成

  大众网-大众日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 国家卫生计生委5日在北京举办的新型城镇化与流动人口社会融合论坛上公布数字显示,我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取得成效,流动孕产妇住院分娩率和流动适龄儿童疫苗接种率分别达到95%和90%。

  据国家卫生计生委推算,2012年我国流动已婚育龄妇女约为6307万人,占全国已婚育龄妇女的近1/4。流动人口家庭上一年出生的孩子数量约占全国同期出生数量的1/3,已孕妇女选择在现居住地分娩的比例已接近70%。

  通过加强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等工作,我国流动孕产妇和儿童保健服务得到改善,2013年,流动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95%以上,孕期建册比例达92%以上,接受过至少一次产前检查的比例接近100%。同时,流动儿童建立《预防接种卡》基本实现全覆盖,90%的流动适龄儿童接种了国家免疫规划规定的疫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