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在社区建500个爱婴哺乳室

  8月7日近日,“北京宝岛妇产医院支持北京市爱婴社区哺乳室建设”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举行,根据计划,北京将率先与国际接轨在社区建爱婴哺乳室,今年首批准备筹建50个。

  据了解,此项计划是在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领导下、由北京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携手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共同完成。北京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会长陈靖宇、副会长刘俊英、北京宝岛妇产医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参加了关于具体筹措“爱婴社区哺乳室”的专家讨论会。

  此次合作,旨在提高北京市0—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保护、促进、支持母乳喂养,做好北京市创建爱婴社区、建设“爱婴社区哺乳室”的工作。北京宝岛妇产医院负责人介绍,项目由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出资,为北京市50家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的哺乳室提供基础设施配置,满足爱婴社区哺乳室标准化、人性化的需求。内部基础设施包括哺乳椅、婴儿尿布替换台、温奶器、空调、冰箱、电视、沙发等。爱婴社区哺乳室的建设可以解决母亲在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哺乳不方便的问题,体现社会对母婴的关怀,使母婴权益得到更多保障。除了基础设施建设,北京宝岛妇产医院还将参与母乳喂养的健康教育工作。

  8月1日至8月7日,恰逢“国际母乳喂养周”。作为首家京台合作的妇产医院和爱婴医院,北京宝岛妇产医院从建院之日起,便将“母乳喂养”作为医院发展的重要理念进行推动,先后承办了国际母乳会、北京市海淀区母乳喂养知识培训等活动,并开设母乳喂养宣教课堂、制作母乳喂养宣传资料,向广大孕产妇普及母乳喂养的好处和重要性。此外,在两岸合作方面,北京宝岛妇产医院还引入了台湾的“母婴亲善”理念,与大陆经验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母婴医疗服务,促进母婴健康发展。

  母乳喂养,是指用母奶喂养婴儿的方式。现代社会,由于妇女职业化的发展,母亲在生产完不久就回到工作岗位,使部分母亲不能实现0—6个月纯母乳喂养。

  北京宝岛妇产医院产科专家介绍,天然母乳有利于新生儿脑生长,促进婴儿智力发育,增强抗病能力;母乳喂养还能增进母婴感情,促进婴儿心理健康成长;同时母乳喂养可以加快母亲产后恢复,降低患病几率。

文章关键词: 北京 哺乳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