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会防晒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有的家长认为,孩子暑天晒黑点,冬天可以不感冒。但是,很少有家长知道孩子晒黑的危害。强烈的紫外线不仅可使皮肤发炎,而且还会导致免疫力低下。因此,对孩子而言,无防备的晒黑,是绝对不可以的。

  因为人体皮肤在紫外线反复辐射和急速大量照射中,能产生活性氧,破坏DNA。受到紫外线照射的皮肤,不仅在10-20年间能产生斑点和皱纹,同时也埋下患癌的伏笔。因此在孩提的时候即应采取有效的防晒对策,出门前一定要涂防晒霜,暑天一天要多涂几次。防晒霜不仅是脸部,头、手、脚也要涂,亦包括耳朵。

  另外,要给孩子讲些简单的防晒方法,如由于白色T恤很容易使紫外线穿透,故户外应穿着带色的T恤。外出时要在阴凉处行走,乘交通工具应坐在没有阳光的一侧。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 宁蔚夏

文章关键词: 防晒 皮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