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不足一半,部分月嫂起负面作用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楠楠 实习生 李奇芳 通讯员 彭福祥)每年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记者昨日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悉,该院对产妇一项临床统计显示,产妇在四个月内坚持母乳喂养的仅有50%,而对600多名产妇的随访过程显示,产妇是否进行母乳喂养,排在前三的影响因素是丈夫、产妇妈妈和月嫂。

  专家介绍,现在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不少产妇都会请月嫂来“坐月子”,而月嫂们经常会提醒产妇“你的奶水不足,还去买点奶粉来喂吧”。对此,专家提醒,很多情况下月嫂们是为了省事才这样说,因为小孩吃不饱往往会在半夜醒来,月嫂为了自己方便会建议产妇采用奶粉喂养。

文章关键词: 月嫂 母乳喂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