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消委会曝光16批次“问题童装”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莫惠英 黎泳梅) 昨日,广州市消委会发布市面在售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抽检情况,曝光16批次“问题童装”。阿迪达斯、DISNEY迪士尼、上品婴、虹猫蓝兔、安婴宝、时尚小鱼等多个知名品牌童装上“黑榜”。其中,安婴宝内衣检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配料)不合格,易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

  婴儿内衣检出可致癌物

  据悉,本次抽检样品由市消委会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广州各大商场购买,并委托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检测,检测项目包括纤维含量、甲醛含量、耐洗色牢度等项目。抽检结果显示,在60批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中,有1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达标项目包括纤维含量、禁用致癌芳香胺染料、色牢度、pH值、产品标识等。

  在被曝光的“问题童装”中,adidas阿迪达斯、DISNEY迪士尼、上品婴、虹猫蓝兔、安婴宝、时尚小鱼等多个知名品牌童装“上榜”。值得注意的是,汕头市安婴宝妇幼用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内衣检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广州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是一种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染料,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染料如果被皮肤吸收,会在人体内扩散,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此项目不达标可能是生产企业在产品面料、辅料染色或者印花时使用了可分解致癌芳香胺的染料或颜料,也有可能在采购原材料时,未对所用原料的质量进行严格把关。”

  相关企业下架问题产品

  广州市消委会负责人表示,检查结果出来后,消委会立即将检测报告寄递给相关生产企业。相关生产企业对此十分重视,在有效的反馈期限内主动就产品的生产工艺原料等情况进行了分析说明,提出整改的措施和落实细则,并及时将相关产品从商场下架。

  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购买童装时要注意查看产品标识是否齐全,同时应尽量选购全棉及天然纤维面料的衣物。

文章关键词: 童装 阿迪达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