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自然流产40余次,咋回事?

  正当单独家庭在为新政的出台而筹划二胎时,来自江西的阿君(化名)迎来了自己迟到的第一胎。二十年来,阿君经历了40余次流产,一度被认为患上怪病。直至去年,阿君在广州被诊断出其流产的真凶是自身免疫失常,导致母体对胎儿产生排斥。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和心理辅导后,最近阿君终于成功怀孕产子。

  怀不上孩子不敢回家

  自然流产40多次,40岁出头才初为人母的阿君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与感激。来自江西的她自二十多岁结婚后一直无法生育,每次都是刚怀上不到一两个月就流产了。为了保住孩子,她每次都是一知道怀孕都不敢再干粗重活了,卧床休息,打黄体酮,甚至尝试多种“家传秘方”,可依旧保不住孩子。

  由于婚后一直未生育,身处农村的阿君常遭到村里人的异样眼光,抱子心切的阿君夫妇开始了漫长的求医过程,他们曾在上海的几家大医院看过,但均未成功。由于一直没有孩子,受不了村里的冷眼,他们只能选择背井离乡,打算如果没有孩子就再也不回家了。

  原来是自身抗体惹的祸

  眼看年龄越来越大,阿君几乎都快放弃了。绝望之余,他们几经辗转来到了广州。有一次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检查时,医生发现阿君体内的“封闭抗体”呈阴性。

  据介绍,正常人在怀孕后“封闭抗体”会转阳,从而保护胎儿不流产,但阿君怀孕后,“封闭抗体”都没转阳。“真凶”终于揪出来了,原来阿君因为身体免疫机能失调不能产生“封闭抗体”的物质,以致免疫机能在识别过程中收到错误信息,将还正在妈妈宫内孕育着的胎儿当成是“外来侵略者”,从而“想方设法”将它排斥出去,因此才陷入反复流产的“怪圈”。

  在针对这一原因进行了一段时间内的规范治疗及辅以心理治疗后,阿君成功安胎,在孕24周三维彩超提示无异常后返回老家产检。“十月怀胎”后,成功诞下一名男婴。

  习惯性流产可能不是缺黄体酮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医师黎璐珊介绍,在遇到这种反复流产的孕妇时,有些经验不足的医生认为这种习惯性的流产都只是因为体内黄体酮不足而引起的,于是按常规给这些孕妇注射黄体酮。“像阿君这种反复流产40余次,每年都流产3次以上,期间一直有接受黄体酮的治疗,但最终仍无法顺利地度过孕早期”,黎璐珊介绍,对于这类复发性流产的妇女, 在排除了遗传、环境、感染、生殖道、自身免疫因素等原因外,也应把血中封闭抗体阴性者纳入治疗范围。在治疗的时候从丈夫外周血中提取淋巴液注射到妻子双前臂皮下,治疗后两周复查封闭抗体,若封闭抗体转阳后才可计划怀孕。 (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林惠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