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孩子坐副驾一脚急刹宝宝颅内出血

2014年04月08日08:38  浙江日报 收藏本文     

  通讯员 叶宇翔 记者 朱健

  4月6日上午11点多,省儿保医院门口,一辆急救车在警车护驾下疾驶进来。车上是一个出生才50多天的男婴。几小时前,他在申嘉湖高速上经历了一场车祸,情况危急。

  一个急刹车 车子撞上隔离墩

  5日晚上9点,在嘉兴做小生意的杨先生夫妇,在安庆老家过完清明,就带着宝宝驾驶中华轿车赶回嘉兴。

  开到湖州长兴服务区时,天已经蒙蒙亮了,杨先生有些累,换老婆来开,自己坐在一旁抱孩子。

  过了一会,太阳出来了,杨女士被阳光晃了眼,下意识踩了一脚刹车。结果这一脚踩猛了,车子猛地一抖,往侧边偏了下。杨女士没把住方向,车子的侧前方就撞在高速的塑料隔离墩上,随后又和金属护栏发生刮擦。

  夫妻两人都系了安全带,并无大碍。但杨先生手里的孩子,却被甩出怀抱,脑袋重重磕到了车门上。

  两地交警上演生命接力

  事发后,湖州高速交警赶紧开道护送婴儿去最近的医院,由于伤重,湖州中心医院医院建议赶紧送到省儿保抢救。

  上午十点十分,高速交警在前开道,救护车到南庄兜收费站只用了一个小时不到,收费站广场上杭州机动支队的民警接过护送任务,驾驶警用摩托开道。湖州高速交警在后尾随。

  在两地交警的努力下,本来三个小时的车程,一个多小时就将孩子送到了医院。

  6日下午,杨先生告诉记者,孩子的伤情已经初步稳定,暂无生命之虞。

  儿童乘车必须使用安全座椅

  交警说,杨先生夫妇有两点不妥之处,值得家长注意:

  一是在高速上刹车过猛。

  “高速公路上,一忌超速,二忌急刹。即使发现状况,也要轻踩刹车,缓慢减速。杨女士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轻抬油门放慢车速,再放下遮阳板避光。”

  二是怀抱婴儿坐副驾驶位置。

  “这是非常危险的。一旦急刹或发生事故,孩子极易撞到中控台、挡风玻璃或是车门,甚至被甩出车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