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第一口辅食该吃配方米粉

  舜网-人口导报 收藏本文     

  宝宝的第一口辅食吃什么好呢?自己给宝宝熬粥,还是买商店里的“婴儿配方米粉”呢?我发现,很多家长都存在这样一个认识误区:认为自家煮的糊糊更加天然,比婴儿配方米粉更好。实际上,这种想法是缺乏科学依据的。

  一来,配方米粉是用优质大米为载体,并加入婴儿所需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制成,这一过程被称为“营养强化”。合格的婴儿米粉就应该均衡强化钙、铁、锌等20多种营养素。

  二来,由于婴儿消化系统尚不完善,胃容量较小,虽然成长所需营养较多,却无法摄入过多数量,这也要求营养密度更高的辅食来帮忙。因此特有活性益生菌、添加了高含量DHA、易消化淀粉水解工艺的婴儿米粉更易达到这个目的。

  所以营养配方米粉与家庭自制米粥相比更胜一筹,其优势就在“配方”二字。有了这些营养强化配方,即使宝宝无法摄入各式各样的食物,却仍然可以获得全面的营养。

  有人担心强化到婴儿米粉中的各种营养素是否安全。其实,婴儿配方米粉有严格的国家标准,对强化各种营养素的数量都有明确的要求。正规企业都会按照这些要求来生产,避免强化营养素过量带来安全隐患。

  在这里提醒家长,在选购婴儿米粉的时候,首先要选择大企业生产的。其次,要有淀粉水解技术的,宝宝更易消化吸收。再次,要挑选加入活性益生菌的,能促进肠道健康。最后,要买不加蔗糖的,这样能保护宝宝稚嫩的味觉、未发育完全的消化器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