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家务活太重"不被关心 孕妇两幼儿园放"诈弹"

2014年04月06日10:23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幼儿园组织小朋友疏散幼儿园组织小朋友疏散

  谎报有炸弹的嫌疑人是一名孕妇,已于昨日被警方抓获

  羊城晚报讯 记者魏新颖摄影报道:4日上午10时许,广州番禺警方接到一名神秘女子来电声称,在市桥鸣翠苑实验幼儿园和南阳多智达幼儿园内分别放置了爆炸物,警方随即通知两家幼儿园紧急疏散、转移超过500幼儿,并对幼儿园园区进行地毯式搜查,但最终未发现任何危险及可疑物品。据知情人士透露,受此次“炸弹”威胁的两家幼儿园均属同一家公司旗下。

  500多名幼儿被紧急疏散

  “好吓人啊,幼儿园外突然来了好多辆警车、消防车,多名警察快速冲进幼儿园内,说是幼儿园被人放置了炸弹。”昨天上午10时许,报料人卢先生经过位于光明北路的鸣翠苑实验幼儿园时,看到了如此紧张一幕。卢先生说:“没多久,老师就带着小朋友排着队,全部跑到幼儿园外的小区空地上,并逐一点名通知,等待幼儿家长前来接回孩子。”

  中午12时,记者赶到鸣翠苑实验幼儿园。现场可以看到,上百名小朋友被疏散在小区空地等候家长,多名身穿防刺背心、手拿钢叉的保安在来回巡逻。涉事幼儿园处于被警方封锁状态,两只着“搜爆”字样马甲的特种犬被民警带入园中搜寻。

  与此同时,位于光明南路田心大街的南阳多智达幼儿园也遭遇同样的境况,进入幼儿园的巷口被警方封锁,排爆车也在一旁待命。“听说幼儿园里面被人放了炸弹。”附近多名街坊表示,同在昨日上午10时许,多辆警车赶到幼儿园,民警、老师将小朋友全部安置到附近的公园空地。据了解,两家幼儿园共疏散超过500名幼儿。

  “幼儿园给我发短信,说要在12点半之前过来接孩子,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急急忙忙前来接儿子的黄女士说,她是到幼儿园后才听说“炸弹”传闻。另一边,南阳多智达幼儿园的多名家长也表示,他们也是突然接到短信才来接孩子的,所幸孩子们都平安无事。两家幼儿园让家长接小孩后,被告知至清明节后才上学。

  至昨天中午12时40分许,警方搜爆人员先后撤离两家涉事幼儿园,现场解封。据介绍,警方在两家幼儿园均未发现可疑物品。

  两家幼儿园同属一个老板

  据记者现场观察并与采访多名家长得知,鸣翠苑实验幼儿园规模不小,由于在市桥北的江南新村区域成熟的幼儿园不多,因此该园虽在小区内但仍吸引了周边不少幼儿报读,家长们表示,幼儿园此前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突然间要把孩子接回,感觉非常惊讶。

  该幼儿园总监陆老师介绍,该园开办已多年,目前有400多名孩子就读,“我们师资好,每人每月全部费用才1400多块钱,很多家长都选择我们园。”陆老师说,至于幼儿园为何会遭到“炸弹”威胁,园方并不知情。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昨日上午9时至10时,有同一名女子多次向番禺警方报警称,在上述两家幼儿园放置了炸弹,“据说这两家幼儿园是同一个老板”。

  “诈弹”只因“家务活太重”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吴晓春、岑柏瀚报道:记者5日从番禺警方了解到,谎报广州番禺区两所幼儿园有“炸弹”的嫌疑人已被抓获,此人是一名孕妇。

  4月4日上午,一名女子报警称在番禺两所幼儿园内藏有“炸弹”的消息引起了各方关注,幼儿园中的500多名幼儿甚至因此被紧急疏散。事后警方证实,这是一出闹剧。

  经审查,嫌疑人欧某(女,34岁)承认,自己报警所称“有炸弹”的确是谎言。她说,自己已怀孕6个月了,在家里仍然要做很多家务。欧某觉得,家人这样做,明显是对她关心不够。于是,她想了一个“妙招”——打电话到家人供职的单位恐吓称放置了“炸弹”,希望以此引起家人的注意,让家人能多关心她一点。

  目前,欧某因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由于欧某怀有身孕,警方对其采取取保候审。编辑: 邬嘉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