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国庆节后的饮食原则

  国庆十一长假已经接近尾声了,在这个小长假里,准妈妈是怎样度过的呢?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准妈妈们的是如果在假期的饮食中没有合理控制,就要从现在开始改善调理了哦。下面就来看看孕妇国庆节后的饮食原则吧。

  孕妇国庆节后的饮食原则

  首先,准妈妈可以多吃水果蔬菜来帮助清理肠胃哦。市面上的水果种类繁多,特别是冬天,还有甘蔗、猕猴桃、葡萄等,准妈妈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每日选择二三种食用。食用的方法很多,通常是将水果在开水中洗净,每次不要大多,一二个即可,每日三四次。总之,准妈妈多食水果,有利无弊。

  另外,节后的饮食应保持食物的多样化和均衡性,一般每日的健康饮食要做到六个“一”,即一定量的主食、一袋牛奶(250毫升)、一个鸡蛋、一斤蔬菜(以绿叶蔬菜为主)、一两豆类制品、一个水果(在两餐之间食用)。在饮食安排上,还要注意定时、定点、定量用餐,尽快让自己恢复到节前的进餐规律。此外,尽量在一天的饮食中搭配三两瘦肉和三勺油脂,但要避免食用油炸食物、肥肉和动物内脏等。

  最后,运动也是清理肠胃的好方法。节假日后,很多人清肠都重视饮食,往往忽略了运动,这使得肠道蠕动缓慢,体内的毒素、毛孔里的毒素没法及时清空。因此,准妈妈应该在节假日后每天都坚持做一些孕期运动来帮助肠道蠕动清理肠胃吧。

  除此之外,节后饮食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孕妇国庆节后的饮食注意事项

  多喝水。痔疮与便秘的发生主要与节日期间的饮食及娱乐习惯有关。难得假期有空闲摆弄吃的,鱼肉及精细食品吃得多,减少了粗纤维摄入,容易使大便干燥。此外,许多 人假期长时间上网或打麻将,久坐后活动减少,肛门处的静脉回流受到阻碍,引起血管扩张容易出现便秘乃至痔疮。对这样的“火”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 每天大便通畅,并适当增加运动。

  多吃粗粮。过食肥腻辛辣煎炒等食品,致使脾胃受损,内蕴化热,严重者口角会出现糜烂。对这样的“火”应多吃豆类、小米等粗粮和绿色新鲜蔬菜等,增加进食品种,避免进食辛辣、烧烤等刺激性食物,减少对口腔和肠胃的刺激。

  多吃清凉解毒食物。节后许多人都出现了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甚至精神不集中、嗜睡的症状,这是胃火上升的表现。对这样的“火”要多吃清凉解毒的食物,别再吃巧克力、辣椒、羊肉等燥热食品。

  国庆节后,妈妈可以试试以上方法来改善饮食习惯哦。

文章关键词: 孕妇饮食 国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