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进入高发期,有症状需及时就医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近期,南京冷暖空气来回拉锯,气温变化大,日夜温差也大,人体往往难以适应,很容易着凉,易导致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南京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与学校卫生科洪镭科长介绍说,从近期手足口病的发病来看,南京即将进入手足口病的高发期,从往年的监测数据来看,虽然南京手足口病的发病高峰是在5月、6月,但是从4月中旬开始,该病就慢慢进入高发期了,因此要格外注意预防。这是儿童的常见病、多发病,主要发生在5岁以下的儿童,尤其是3岁以下的儿童。大多数症状轻微,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症状。少数可出现无菌性脑膜炎、脑炎等并发症,个别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洪科长说预防手足口病最基本的还是要勤洗手,他建议家长一定要给孩子养成饭前便后、外出回家洗手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不喝生水、吃生冷食物;出现发热、出疹等相关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近期也是麻疹、腮腺炎、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较易发病的季节,市民要多注意加强自我保护,有条件的市民可以带孩子到正规计划免疫接种点接种上述疫苗。(通讯员 丁昊 记者 李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