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为啥长疙瘩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河北读者刘女士问:我刚生完孩子1个月,现在身上长了很多疙瘩,一抓一片。我去皮肤科验血后,医生说是嗜酸性粒细胞增多性皮炎,请问这可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生活中应注意什么?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彭光辉答: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的原因很多,大概包括以下几种:变态反应性疾病,如哮喘、荨麻疹、血清病、异体蛋白反应、食物过敏和血管神经性水肿;皮肤病,包括疱疹性皮炎、皮肤瘙痒症、药物性皮炎等;局限性回肠炎、溃疡性结肠炎等。

  不排除患者存在过敏的可能,建议进行相关检查,以便确诊。同时,尽量避免进食可能加重过敏的食物,如牛羊肉、海鲜等;避免过度烫洗和搔抓;哺乳期不宜内服抗过敏药物,以外用止痒润肤剂为主。此外,应调整好心情、规律作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