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玉米须水能防新生儿黄疸吗

  临产的日子越来越近,对于即将到来的小宝宝也越来越期待,伴随而至的,还有各种焦虑和担心。他会不会得黄疸呢?家里的长辈告诉准妈妈,说喝玉米须煲水和吃鹅蛋可以预防新生儿黄疸,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

  什么是新生儿黄疸

  新生儿黄疸是指新生儿期(自胎儿娩出脐带结扎至生后28天),由于胆红素在体内积聚而导致血中胆红素水平升高而出现皮肤、黏膜及巩膜黄染为特征的病症,本病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

  约50%~60%的足月儿和80%的早产儿会出现生理性黄疸,其特点为:一般情况良好;足月儿生后2~3天出现黄疸,4~5天达高峰,5~7天消退,但最迟不超过2周。

  新生儿黄疸怎么预防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的主任医师李瑞满说,喝玉米须水预防新生儿黄疸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