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妈妈吸烟婴儿易唇腭裂

  《生命时报》 微博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1月17日报道,美国公共卫生局在一份新报告中确认:女性在怀孕期间抽烟会增加孩子唇裂和腭裂的风险。

  据这份新报告称,美国每年会出生7000多名患唇腭裂的婴儿,而吸烟会让这一风险增加30%~50%。吸烟还会导致美国每年有约1000名婴儿死亡;在这些死亡儿童中,有40%的病例属于婴儿猝死症。怀孕期间吸烟也与早产和死胎存在关联。

  这份新报告还指出,在怀孕前或怀孕期间戒烟,不仅能提高女性自身的健康,而且也能避免婴儿出生时个头过小和具有严重的毁容性的出生缺陷。怀孕期间吸烟会让婴儿受到危险的化学物质的侵害,如尼古丁、一氧化碳和焦油。这些化学物质会减少婴儿所获得的氧气量,从而影响他们的生长和发育。(安伟)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