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夏天没食欲,试试这么吃

  读者刘女士:如何在夏天让孩子爱吃饭?去年夏天一热,我小孙子就不好好吃饭,直到天冷才好。这两天又开始不爱吃饭了,所以想提早预防着,来问专家找点办法。

  专家解答: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王宜推荐三个小方子,可以在夏季改善宝宝的食欲。如果宝宝是脾胃虚弱、消化不好造成内滞,可以到药店买生麦芽40克、鸡内金10克、槟榔10克,先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再加陈皮煎煮后让宝宝饮用即可。

  如果宝宝属于夏季食欲减退、厌食,可以在药店买山楂30克、扁豆30克,水煎取汁,再放粳米50克,煮稀粥,加白糖食用。

  如果孩子脾胃虚弱、食欲不佳,而且形体消瘦、面黄无光,可以用鲫鱼100克、薏苡仁30克,煮汤服食,连服5-6日即可见效。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子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