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患手足口病,南海两幼儿死亡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田海燕 手足口病一来,一大波小朋友都中招了。记者昨日从南海区卫生局了解到,近日有两名疑似手足口病患儿经抢救无效死亡。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并结合临床表现,初步判定两例患儿为手足口病死亡病例,彼此无流行病学联系,死亡原因待市级专家组进一步诊断确定。

  据通报,两名儿童均在2岁以下,且为散居,发病前分别居住在南海区丹灶镇西城和西联。病例一邓某于6月4日发病,6月6日晚出现呼吸困难及昏迷等症状进入南海区第八人民医院儿科住院治疗,经抢救无效于6月7日5时05分宣告死亡;病例二罗某于6月5日发病,当晚进入南海区第八人民医院儿科住院治疗,6月6日晚病情加重,经抢救无效于6月7日7时55分宣告死亡。6月7日,南海区疾控中心、佛山市疾控中心对两例病例的咽拭子、肛拭子等样本进行了初步检测和复核,均检出肠道病毒EV 71型病毒核酸阳性。经南海区卫计局组织区级专家会诊,初步判定为疑似手足口病死亡病例,死亡原因待市级专家组进一步诊断确定。

  据介绍,在两例死亡病例发生后,南海区卫计局要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两例死亡病例生活周边地区进行全面消毒排查,切断传染途径,并做好流行病学分析和预防监测工作;同时各医院要做好危重手足口病人通报工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