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5月后进行化疗不会影响婴儿健康

  新华网东京7月8日电(记者蓝建中)由于担心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一些正在怀孕的乳腺癌患者不敢进行化疗。不过位于东京的圣路加国际医院8日宣布,经过该院调查,在怀孕5个月之后,即使进行化疗,对于婴儿的健康也不会产生影响。

  日本每年有约2万名20至49岁的女性患乳腺癌,占全部乳腺癌患者的27%,而且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是怀孕后发现患了乳腺癌,有的孕妇为了优先治疗乳腺癌而流产,也有的在怀孕时不进行治疗而导致乳腺癌病情加重。

  此前,根据日本乳腺癌学会的规定,在胎儿容易受到药物影响的怀孕4个月以前不要进行化疗,而怀孕五个月后,如果判断有必要进行化疗,需要进行研究。由于一般的肿瘤医院都没有产科,而圣路加国际医院的女性综合治疗部既有产科也有肿瘤科,所以日本全国很多怀孕的乳腺癌患者前往该医院进行治疗。

  圣路加医院指出,14年来,在该医院出生的婴儿中,有34名婴儿的母亲因患乳腺癌而在怀孕5个月后进行了化疗,而迄今为止,并没有发现这些婴儿存在发育障碍和异常。这说明在怀孕5个月之后,进行化疗并不会造成不良影响。

  这一成果将在11日于大阪市举行的日本乳腺癌学会学术大会上正式公布。

文章关键词: 怀孕 化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