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日记:孕吐感觉真的很难受

  9月4日

  心情:难受、沮丧

  怀孕才几天的功夫,高兴劲还没缓过来,令人沮丧的事情就来了——孕吐。以前看别人怀孕吐得厉害,总觉得是不是有一点过,轮到自己才知道,这滋味的确不好受,谁吐谁知道。

  早上一起床,刷牙时牙刷在口腔里撩动几下,这就不得了了,干呕得满脸通红,非得吐几口酸水才能平静。再就是这嗅觉变得格外的敏感,不说煮饭时飘出来的饭味,闻着就反胃,就连家里每个人身上的味道都觉得“怪不可闻”,恨不得把所有纱窗都打开通风,还要风扇一天到晚不停地转,以保持家里的空气清新。

  就在你闻不得任何异味的时候,隔壁家还在搞装修,油漆桶都摆在了走廊里,那强烈的味道顺着我家门缝就钻进来了。“这才是烦人哦”,我打开门一看,五六个油漆桶、石灰桶摆在离我家大门不足2米远的地方,而且隔壁家的大门敞开,里面散发出浓烈的装修气味。见此情景,我不得不跟隔壁的装修大哥打招呼,“味太大了,能把油漆桶搬到室内,关好大门么?”见我这么客气,对方倒是很配合把门给关了。

  “迟不装,早不装,偏偏这个时候装,这么不凑巧!”还没等老公回家,我就打电话给他抱怨:“隔壁的油漆桶太大味了,好难闻”。“那地方是公共地方,油漆桶得拿走,由不得他们,不然我晚上回来都给他清走”。哇,难得见老公这么霸气一回。

  躺在客厅的沙发上,仔细嗅着,看看还有无油漆味,闻着闻着,胃里就开始往上涌,口淡口苦,啥滋味都没有了。我感觉,这嗅觉变灵敏了,味觉却丧失了,吃什么都觉得不够味,反倒是特别想吃韩国的泡菜萝卜,酸爽微辣刺激一下。这个时候才理解那些怀孕的女人,半夜起来翻冰箱里的酸菜吃的可怜相。

  可我就弄不明白了,为什么怀孕后嗅觉要敏感,味觉却丧失了,动不动闻个异味就吐个不停呢?老公说,这是为了保护胎儿不受伤害。后来医生告诉我,这全是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急剧增加,胃酸分泌减少的结果!(文/珍珠)

文章关键词: 孕吐 怀孕日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