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33期】4岁孩子离家出走,伤不起!

2014年09月10日11:00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教育只有4、5岁的孩子原本不是很复杂的事情,可对于婷婷的家人来说却伤透了脑筋:4岁的婷婷看上了一件可以飞的玩具,由于家里玩具很多,当时奶奶没能满足孩子的愿望,孩子竟以离家出走以示抗议。小小年纪竟有如此举动,真是让人伤不起啊!

婷婷和奶奶爸爸团聚婷婷和奶奶爸爸团聚

  讲述:买玩具未得满足,孩子竟离家出走

  9月6日下午2点半左右,奶奶黄真碧带着4岁多的孙女婷婷来到人民公园玩耍。那天婷婷看上了一件可以飞的玩具,央求奶奶买给她。奶奶由于家里玩具多,没有给她买,当时婷婷就有点不开心,负气跑开了。直到下午3点过,孩子还没回来,黄真碧赶紧报了警。

  直到2天后的晚上9点,奶奶才得知婷婷被送到了成都航天医院。家人调看了监控,发现孩子6日下午6点半左右从人民公园出来,并搭上一辆公交车,但至于她坐的几路车,如何到的医院,就不知道了。奶奶表示:“现在娃娃终于找到了,这些都不重要了。”

  困惑:如何不太违背意愿又能正确引导孩子?

  既然孩子有这样的行为,虽然事出有因,但也侧面反映出了孩子已产生了叛逆心理,如何不太违背意愿又能正确引导孩子,已然成了家长现今最头疼的问题。

  婷婷爸爸看着活蹦乱跳的女儿感慨不已,他常年在外打工,几乎没有时间陪女儿,全靠母亲打理,而婷婷妈妈在孩子出生后不久就走了,“我刚才说,你那么爱到处跑,我不要你了,她就吓哭了。”婷婷爸爸显得十分无奈。

  分析:孩子任性叛逆的表现,需要正确引导

  4、5岁年龄的孩子还不能理解离家出走的真正意义,无非就是使性子,耍脾气的一种方式而已。离家出走也是他们要挟家长,满足自己某种需要的一种手段。家长对任性的孩子如果缺乏有效的教育,孩子就逐渐变得蛮不讲理,所以,必须及时纠正。只要家长能够耐心细心地教育,孩子都能回到健康的成长道路中来。

  家长还要注意,不能及时满足孩子时,可以对孩子的情绪表示认同,但要让孩子明白,不买这件物品,家长也是爱他的。

  支招:必备的安全教育4句话

  1.让孩子背出父母的手机号和家庭住址,隔三差五进行温习。

  2.告诉孩子正确的全名,这有助于警察尽快查找走失儿童的身份信息。

  3.教孩子如果遇到困难,找路边治安岗亭和民警。

  4.家长一旦发现孩子走丢,最好立即报警求助。

  生活中,您的孩子是否也出现过离家出走的经历或者其他的叛逆行为?跟我们一起来说说吧,也欢迎您把独特巧妙的方法和我们一起分享。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离家出走 孩子 家长 玩具 4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