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阿司匹林,卵巢癌风险降两成

  《生命时报》 微博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2月6日报道,一项美国的最新研究显示,长期规律服用阿司匹林可将女性罹患卵巢癌的风险降低20%。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者分析了包括8000名卵巢癌患者和1.2万名非患病女性的12项研究的资料,发现约18%女性长期规律性使用阿司匹林,24%使用布洛芬和萘普生,16%使用扑热息痛。研究结果表明,每天使用阿司匹林的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低20%,其他试验中的药物没有如此显著的作用。尽管此项研究并未显示阿司匹林和预防卵巢癌间明确的因果关系,但扩展了药物可以预防疾病的范围。

  该研究所癌症流行学系研究员布里顿·崔伯特表示,该研究结果表明阿司匹林有助于预防卵巢癌的发生,但仍有待进一步验证,具体用法和用量应遵医嘱。苏昌亮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