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吃到积食,宝宝早餐调起

  钱江晚报

  前段时间,大人小孩都沉浸在节日的快乐中,四处走亲访友。琪琪妈告诉记者,长辈们为小琪琪准备了好多好吃的零食和糖果,小宝宝品尝各种美味,后果就是,这几天琪琪有点“积食”了。什么是积食?琪妈总结出了四个症状。

  睡眠不安:发现宝宝一段时间睡眠总是不太好,睡觉时身体不停翻动,有时还会咬咬牙,这就是“食不好,睡不安”的表现;

  食欲下降:过节时宝宝的胃口还超级棒,这几天却发现宝宝胃口明显下降,食欲明显没有之前好了;

  腹部不适:学会说话的宝宝会说肚子不舒服,

  肚子疼;出现口臭:积食比较重的宝宝,妈妈可以明显闻到宝宝嘴里有口臭。

  “给积食宝宝来点儿清淡的,让肠胃洗个澡。”早餐妈妈多多妈告诉小编,年后给孩子调理一下肠胃,从早餐开始。她建议,节后几天多喝粥和汤,这些汤汤水水都具有良好的“清火”作用,让“不堪重负”的胃肠道休息调整。建议主食以谷类粗粮为主,可以适量增加玉米、燕麦等成分。

  此外,节日吃的美食很多是煎炸或甜点,煎炸食物容易引起脾胃热滞,导致便秘或肚胀;而甜点吃得过多也会导致脾虚生湿,引发腹泻。要调整节日里失衡的消化功能,水果是相当有效的。一道水果酸奶沙拉搭配杂粮粥,是节后宝宝养胃的好帮手。 陈婕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