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待产包中的必备利器

  核心提示:待产包,都是生完以后实际用起来才知道到哪些是必备的,哪些又是可有可无的,还有一些根本就没有用到。有需要的准妈妈来看看吧。

  和很多准妈一样,生小爷前我查阅借鉴了很多帖子、博文,准备了一个按说应该万事俱备的待产包,但是生完以后实际用起来才知道到哪些是必备的,哪些又是可有可无的,还有一些根本就没有用到。不过我今天所要盘点的不是详尽的待产包,而是一些可能被准妈们忽略却又非常实用的宝贝。希望我的经验能帮助准妈们更完善您的待产包!

  1. 吸管

  这个真正好用。我是顺产,生产后4h下床、喂奶,产后只有在医院的3天微汗,回家以后就没有出过汗,体质想来也是很不错的。但是还是觉得吸管好用,尤其在医院的那3天,生产的疲惫、新手妈的慌乱、还有医院大环境的影响,怎么就觉得吸管是那么好用,那么的方便呢?斜靠在床上就可以喝水,不用必须起来直坐才可以防止水洒出来。月子里喝水勤啊,别小看坐直、躺下这两个简单的动作,浪费体力啊!还有就是可以小口慢咽,防止大口吞咽,因为只有小口慢咽才能起到补充水分的作用,而大口喝水只会增加跑厕所的次数。吸管我是一直用到月子结束,差不多每天一支就够了,产前准备的太多,现在还有好多。

  补充说明:

  A. 最好买那种独立包装的,这样卫生。

  B. 必须是那种可以弯曲的。

  2. 一次性棉质内裤

  怀孕时我就决定了坐月子的原则:能简就简,绝不增加无谓的工作量。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就是:一是使用纸尿裤,绝不使用尿布,确保宝宝的睡眠的同时也让家人尽可能的休息好。二是我自己穿一次性内裤,一天一条,即保证了卫生又减轻家人(主要是老公)的工作量。现在回头看,还是觉得当时的决定非常的明智!我共准备了45条内裤,进产房前时我就换了一条,果不出所料,从产床下来后之前穿的住院服连同内裤一并消失了。而后就是每天的恶露,特别是前面几天的量很多,虽然用了卫生巾,但还是不可避免的会弄脏内裤,一次性内裤充分发挥了她的功效。由于照顾宝宝的原因,月子期间我休息的不好,恶露持续了很久才干净,这再次证明我的决定是多么的正确,每天一条,用后就扔,卫生方便也少却了很多尴尬(如果要洗内裤,估计这个工作需要老公去做,即便是相亲相爱的老公,清洗沾有恶露的内裤,我还是觉得很尴尬)。

  补充说明:

  A. 一定要买纯棉的。

  B. 每一条都是已消毒并独立包装的。

  3. 哺乳背心

  这个我也要推荐。很多准妈准备的应该是哺乳胸罩(甭管是那种款式的,首先是胸罩的一种)。我也准备了,但是根本没用上。有一位热心妈妈发的帖子中推荐过哺乳背心,当时我也是将信将疑的,因为不亲自使用确实不知她的好究竟在哪里。但是用过以后,强烈的感受到了她的好!真的真的真的很方便啊!再也不怕走光,再也不怕溢奶!尤其是在外哺乳,直接撩起衣服就喂,不用担心肚皮还是乳房走光。生产之前我只囤了1条,后来发现了她的好,又补进了2条,推荐白色的。我当时头脑一热补了1条黑色的,现在大热天又热又不好搭衣服。

  4. 哺乳枕

  这个这个,让我说什么好捏?我真是太爱太爱她了。第一次知道哺乳枕是在医院上产前培训课的时候,老师推荐他们医院自己做的哺乳枕,列举了他的若干好处,最后归结一点就是“贵”,我记得当时是100元/个,还必须提前预定,听她说的天上有地下无的,我就上网看了看(谁让咱是网购达人呢!)还真有这个东东。不过当时是半信半疑的,也没看到身边的朋友有谁在用啊,不过既然老师推荐了,也就买了一个囤着,既然能为妈妈减轻负担,我也不妨对自己好一点。现在发现当时真的太明智了。这个哺乳枕减轻了喂奶的很多负担,将妈妈的手和脚彻底的解放了出来!亲喂的妈妈们都知道,给月子里的小宝宝喂奶是多么辛苦的一件事。刚生产完妈妈本来就比较虚弱,还要一直不停的喂饱嗷嗷待哺的小宝宝。传统的方式是用手把小宝宝抱在怀里,主要利用胳膊和大腿的力量寻找一个合适的角度和力度来喂宝宝。长期下来胳膊和大腿都非常酸痛。我当时刚生完,婆婆让我坐在床上喂,说她那个时候就是坐在床上喂的,但是我感觉姿势特别别扭,非常难受。后来换到床边边,稍微舒服了一点,但是胳膊和大腿非常的酸。月子里的宝宝吃奶非常勤,大概2h/次,一次大概20Min,这样坚持了几天,喂宝宝不再是一件享受的事情,我很难受。想到我还计划母乳到2岁,宝宝以后会越来越沉的,我的心就一阵沉重。后来突然想到囤的哺乳枕,拿出来试了一下,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好用啊!胳膊和大腿完全解放了,再也不用胳膊绷着个劲撑着宝宝了!哺乳枕我一直用到现在,并打算继续用下去。月子期间我亲自照顾宝宝的吃喝拉撒休息的也不好,不过胳膊啥的却也没闹个疼痛,我想哺乳枕的功劳是大大滴!

  补充说明:

  A. 我自己做了一个小凳子,喂奶时踩到宝宝吃奶的那边,这样就保持了头高脚低的角度。个人感觉很好!

  B. 我家小爷自打月子开始就睡小床,所以晚上也是起床喂奶。如果您打算和宝宝同床躺喂,那哺乳枕对您来说可能就没那么神奇了,不过白天还是可以解放您的双手的。

  5.氧化锌软膏

  这个是社区保健院医生推荐的,药店买不贵,比护臀膏、湿疹膏好用多了,可以涂宝宝屁屁和脸,防治湿疹或红屁屁,超级好用。

  6. 手电筒

  这个很多准妈会忽略,因为大家准备的可能是小夜灯。但是很多资料都告诉我们:宝宝睡觉还是不要开灯的好!所以一开始我就准备了手电筒。不过面对一个新生的宝宝,关灯睡觉心里却是有点不踏实,开个灯放心啊!不过我一直认为小宝宝的睡眠应该和大人一样,你开个灯照在那里睡不踏实啊,睡眠质量也不高。所以经历了天爸不眠不休看(守)小爷睡觉的两天后,我家就关灯睡觉了。前两个月小爷晚上还要拉屎,还要开灯洗屁股,小爷会醒来。3个月后小爷晚上不拉屎了,我就直接开手电筒换纸尿裤,动作轻而快,根本不影响小爷睡觉,换完后喂奶放到,小爷一直保持睡眠状态。到了第5.6个月,小爷晚上只吃1-2次奶,只换0-1次纸尿裤,我连手电筒都不打开了,接着窗户的光线就可以搞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