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坚持母乳喂养,宝宝不易口吃

  中国妇女报

  一项新研究表明,坚持母乳喂养,有助矫正一些儿童的口吃问题。

  该研究由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研究人员完成,并发表在新一期《语言交流障碍杂志》上。该项研究对47名很小就有口吃问题的儿童的研究发现,接受母乳喂养可让他们有较大的机会矫正口吃问题,并且母乳喂养时间越长的儿童越容易矫正口吃。此外,男孩口吃现象比女孩要多,他们似乎也可以从母乳喂养中受益更多。针对男孩的研究发现,母乳喂养超过一年的男孩口吃的几率,只有从没接受过母乳喂养的男孩的约六分之一。母乳中含有婴儿奶粉中缺乏的二十二碳六烯酸与花生四烯酸,可能对孩子语言的发育起着积极作用。

  此前已有数项研究发现,母乳喂养与更好的语言发育以及智力水平之间存在关联。1997年的一项研究发现,母乳喂养超过9个月的儿童出现语言障碍的风险大大降低。此后一项研究发现,母乳喂养的婴儿更容易发出“富于变化的牙语”。最近,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研究人员发表一项研究称,母乳喂养的孩子更聪明,坚持母乳喂养一年时间将能使儿童在7岁时的智商测试增加4分左右。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在婴儿出生后的6个月内进行纯母乳喂养,之后母乳结合其他适当的食物喂养至2岁或更长时间。但据估计,全球范围内只有38%的婴儿在生命的最初6个月中接受了纯母乳喂养。 (北新)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