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小升初政策将于明年3月份公布

2014年01月16日09:08  北京晚报

  小升初政策预计3月公布

  本报讯(记者张航) 今天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小组讨论会。在第十八组教育、特邀、体育类别的讨论中,市政协委员、市教委主任线联平表示,2014年本市“小升初” 政策预计将在3月份公布,这份政策仍将坚持“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具体实施办法仍在研究中。另外线联平表示,中考改革方案上半年将出台。

  此前有消息称,今年“小升初”政策较往年有较大调整,包括推优、特长生等选拔方式都会作出调整。今天上午线联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小升 初”政策的具体实施办法仍在研究制定,整体政策仍将坚持“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市教委的政策预计今年3月份会对外公布,届时各区县也要进一步修订原有办 法,并对外公布。

  去年本市公布中考、高考改革方案,向全社会征求意见。两个方案均调整了语文、英语科目的满分值。高考还修改了志愿填报、录取等办法。线联平透露,完成征求意见后的中考方案将在上半年公布。高考方案则需要和国家高考改革方案“对表”。

  线联平表示,去年小学入学人口16万多人,比上一年增加2万多,今年预计还将增加2万多。目前义务教育阶段,非北京户籍学生已经占到48%。对于保障非京籍学生的入学问题,他表示会按照以往的政策,符合条件的,都可以接收入学。

  线联平说,本届政协的工作节奏加快,重点聚焦,研究深入。对于今年的工作他提了三个方面的建议,包括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他说虽然这项改革改 什么、怎么改,还要广泛听取意见,但综合改革已经迫在眉睫,否则会对首都综合发展产生不利影响,“目前已经在研究包括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等领域的改革。”

  在学前教育方面,线联平说,尽管通过“三年行动”,本市学前教育资源明显增加,但在放开“单独二孩”的背景下,未来几年学前教育依然供需紧张。 他表示,现在城区人口高度密集区域新建幼儿园已经非常困难,只能利用现有城市资源解决。比如现在许多小区有会所,但利用率不高,目前教委正在调研通过租 赁、购买、合作等方式转化成学前教育资源的可行性。

  关于义务教育的均衡化方面,线联平说教委下一步要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的辐射范围,带动一批不知名教育资源的发展。希望政协委员能够在调研中提出有价值的提议。

(原标题:小升初政策预计3月公布)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