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营养最好保证每天五蔬果

  许多家长和老人觉得孩子胖胖的才可爱,就纵容孩子贪吃的习惯,吃肉多,很少吃蔬菜水果。这直接导致一些孩子长大后被肥胖症等健康问题困扰。专家建议,孩子最好每天吃五份蔬菜和水果。

  台湾癌症基金会副执行长蔡丽娟指出,卫生部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北京有46.4%的小学生不能天天吃水果;还有17.4%每天只吃半个苹果大小的水果,甚至一小口。有22.5%的家庭没有每天为孩子准备新鲜水果。而果蔬摄入量不足、品种偏少,大大增加了糖尿病、肥胖和血脂异常的危险。研究还发现,三分之一的学龄前肥胖会带到长大以后;青少年时期肥胖,长大以后肥胖的概率会增加到三分之二。

  蔡丽娟提醒,家长最好遵循“彩虹五蔬果”概念,即孩子每天都应摄取五份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包括三份蔬菜两份水果,其中必须含有一份深绿色的果蔬摄入,以保障不同种类的营养摄入。更提倡吃升糖指数低的水果,例如苹果和奇异果,建议优先选择奇异果,除了口味上的差别,它的升糖指数小于55,糖尿病人也可以吃;另一方面,同重量下奇异果的营养密度值可以达到苹果的10倍,营养效益更高。(记者杨凤立实习记者薛可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