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环切术后小“鸡鸡”没了?

  舜网-人口导报

  □徐州儿童医院泌尿外科 冯东川

  虽然目前包皮环切术已经不是治疗包茎或包皮过长的最佳选择(取而代之的是包皮环扎术),但是不得不承认,国内大部分切包皮的患者接受的还是传统的包皮环切术。包皮环切术一向给人很简单的感觉,就连一般的小诊所也会打出切包皮的广告。

  但是包皮环切术真的很简单吗?事实上这是个好做、但做好并不容易的手术。同样是切包皮,由于医生对包皮环切术的理解不同以及手术技巧的差异,术后包皮的外观有时会有很大的差异。尤其是对于一些比较复杂的包茎,没有经验的医生甚至可能会作出错误的判断,最终导致不良的结果。建议各位患者决定治疗时,选择一些可靠、正规的医院。

  我最近遇到一个排尿困难的患儿,来的时候尿线很细,排尿时间很长,阴茎的外观是比较典型的隐匿阴茎。但令人吃惊的是,这个患儿几个月前在外院做过包皮环切术,而且患儿的父母说患儿手术前并没有隐匿阴茎的典型表现,顶多算是比较轻度的隐匿阴茎。术后不知道什么原因,包茎不但复发了,而且包皮口进行性狭窄,最后居然造成了排尿困难,阴茎体也缩到皮下,变成典型的隐匿阴茎。

  我分析是患儿本来阴茎就有部分隐匿,术后包皮水肿至阴茎体相对隐匿,进而包皮的环状切口超过了龟头远端,而包皮环状的切口由于没有阴茎体的支撑,医生也没有指导家长每日上翻包皮,结果导致包皮环状切口进行性挛缩,包皮口缩小到针孔大小,最后影响排尿了。

  这种情况我也是第一次遇到,但手术还得做。由于包皮已经剩的不多了,不能再做包皮环切或环扎。好在我们还是比较擅长隐匿阴茎手术的,手术方案还是按照隐匿阴茎来做。手术效果比较好,家长很满意。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