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怀孕初期常见七问题

  爱美网 微博

  导语:我们都知道,怀孕初期是一个危险的时期,很多状况都是在这时发生的,作为准妈妈来说,要详细了解怀孕初期的症状,认真地观察与解决,保障孕早期的安全与健康。

  由于缺乏怀孕的知识,不知道自己怀孕等等原因,很多朋友会在怀孕初期做出影响胚胎发育或甚至导致流产的行为。准爸妈们除了有即将为人父母的喜悦,更应该增加对宝宝的责任感,多学习怀孕知识,保护宝宝也是保护自己。怀孕初期是胚胎最不稳定的时候,不宜同房,如果有持续出血,腹痛要及时就医。

  怀孕初期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一、怀孕初期感冒可以吃药吗?

  专家解答:怀孕早期感冒服药要看有无发烧。如果症状轻,可不必用药,也可选用感冒冲剂等中成药,如果感冒没有发烧,不是特别严重最好还是不要吃那些药品,多喝姜汤好了,鼻塞就拿热毛巾捂一下,还有就是多喝水。

  怀孕期间要注意不宜自行用药。怀孕后孕妇体内酶有一定的改变,对很多药物不易解毒和排泄,可有蓄积性中毒,在孕早期胎器官形成时,药物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故感冒最好不吃药。但怀孕初期也不是所有感冒的症状都不能吃药,有些一些疾病对孩子和母体伤害大,这时,就应权衡利弊,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了。

  常见问题二、怀孕早期可以同房吗?

  专家解答:怀孕三个月内不宜同房。因为在早孕期胎盘和孕妇母体的子宫壁连接还不太紧密,如果性生活不当,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造成流产。因此,怀孕前3个月是容易发生流产的时期,尤其是有流产高风险的孕妇。

  常见问题三、怀孕初期阴道出血怎么办?

  专家解答:怀孕初期出血有可能是先兆流产的征兆。如果发现阴道出血,哪怕只是少量的,也应该立即去医院就诊,即使阴道出血情况似乎已经停止了。这可能是某些严重问题的征兆。所以需要立即就医检查,以确定孕妇和胎儿都没有问题,并排除发生并发症的可能。

  常见问题四、怀孕初期嗜睡正不正常?

  专家解答:怀孕早期犯困是孕妇常见生理状况。怀孕初期因绒毛膜性腺激素增加,使身体很容易疲累。另外,孕妇的基础新陈代谢增加,妊娠期母体分泌系统产生变化,体内热量消耗快,血糖不足,都是嗜睡的原因。所以一旦觉得困了,就要抓紧时间小睡一会儿。什么姿势都不舒服:由于胸部变得敏感,所以你可能会睡不好。不过怀孕期是你开始训练自己往左或右侧睡的好时间,这样能加强血液和营养流向你的子宫和宝宝,还能帮助你的肾脏更好地排毒。

  常见问题五、孕早期什么食物有益?

  专家解答:各类富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会更有利于宝宝神经管的发育,比如是苹果、桃、杏、菠萝等水果以及绿色新鲜蔬菜,这些食物孕妈每天要保证食用量。

  常见问题六、孕早期不宜吃的食物有哪些?

  专家解答:以下食物要注意少吃:热性水果,食用后容易导致孕妈上火;寒性食物,容易导致滑胎。

  常见问题七、孕早期需要什么营养?

  怀孕初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以应对妊娠反应的不适。处于孕初期的准妈妈大多受妊娠反应困扰,胃口不佳。这个阶段,准妈妈并不用刻意让自己多吃些什么,与其每天对着鸡鸭鱼肉发愁,不如多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以增进食欲。对于油腻、抑制食欲的食物,大可不必勉强吃下去。

  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同时,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孕初期是胎儿主要器官发育形成的阶段,特别是神经管及主要内脏器官的发育。在这个时期,胎儿的器官发育特别需要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叶酸、铁、锌。但是,孕妈妈通常很难确定自己什么时候怀孕,因此,必须从准备怀孕开始,就要注意补充额外的维生素及矿物质。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