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生牙不一定要拔

  京华时报讯(记者夏文)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湖南一女婴一出生就有两颗牙,因此推测是产妇孕期过量补钙导致的。对此,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原主任张思莱指出,胎生牙与孕妇过量补钙无关,而且也不一定要拔。

  张思莱指出,胎生牙,又叫额外齿、新生儿牙。在正常的新生儿出生时带来或者在出生后一个月内出来。这种牙齿通常长在下面的切牙(俗称下门牙)的部位,可能是一个或者一个以上。胎生牙松动易脱落,无釉质,是发育不完全的牙齿。这种胎生牙属于多生的牙齿,就好像一个人长了六指一样。胎生牙一般都是成对的出现,牙齿尖尖细细的,很容易刮伤孩子的舌头、舌系带或妈妈的乳头。

  同时由于胎生牙松动易脱落,在孩子吃奶时会误吞或者掉进气管里,所以牙科医生都会建议拔掉。但是也有的新生儿出的牙齿可能是正常的牙齿,只有极少数是属于胎生牙,因此遇到这种情况就应该去医院请牙科医生检查,是否是胎生牙需要拔出。

  张思莱指出,胎生牙是正常新生儿的一种特殊表现,就像女孩出现假月经、红色尿、脐疝、鞘膜积液一样,妈妈完全不用担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