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冬季出生婴儿比夏季婴儿更早爬行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5日报道,根据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给出的消息,婴儿应该在他们六到九个月大的时候开始爬行。最近以色列研究人员发现,冬天出生的小孩平均在五周大时就开始爬行了,与同时段在夏天出生的小孩相比,学会爬行的时间更早。

  在冬天出生的宝贝们可以爬行的时间较早,原因是冬天出生的宝宝通常在夏天的时候才开始爬行,因此从冬季到夏季这一时间段给婴儿提供了大量练习的时间。也就是说,冬天出生的宝贝活动的时间更长,他们肚子贴着地板的时间更长,得到的锻炼更多。因此以色列研究人员对此做了一次调查。调查发现,只有当季节气候差异较大时才会有明显的区别,而且是在冬天和夏天家里的环境也是不同时,结论才成立,这一条件十分重要。如果虽然冬天和夏天的气候差别明显,但是室内温度却无差别,那么此结论是不成立的,所以说,冬天和夏天的季节差异对此发现是至关重要的条件。

  时节的不同对婴儿有诸多影响,如穿衣服的多少、在地上肚子和地板贴着练习的时间、自己活动的时间等等。正因如此,父母们应该注意在不同时节把握好时机带着宝贝们学习爬行,同时,在冬天应该给宝贝们更多可以练习爬行的机会。(实习编译:张停停 审稿:张雪)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