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后哺乳注意姿势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一般来说,对初产妇医生都是提倡尽早哺乳,那对剖宫产的新妈妈而言,是否会因麻醉影响哺乳呢?从目前的医学技术来看,剖宫产麻醉药的量不会对奶水造成影响,待产妇清醒和肢体能够活动的时候,麻醉药也已经代谢得差不多了,所以剖宫产妈妈可以放心哺乳。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宝宝的吸吮会促进子宫收缩,减少子宫出血,子宫收缩得越快,身体复原得也越快。因此,医生都会鼓励新手妈妈们让宝宝多多吸吮。

  剖宫产妈妈的哺乳方式和顺产妈妈有一些不同,要注意按照正确的姿势哺乳:

  床上坐位哺乳 妈妈背靠床头坐或半坐卧,将背后垫靠舒服。把枕头或棉被叠放在身体一侧,将宝宝的臀部放在垫高的枕头或棉被上,腿朝向妈妈身后,妈妈用胳膊抱住宝宝,使他(她)的胸部紧贴妈妈的胸部。妈妈用另一只手以“C”字形托住乳房,让宝宝含住乳头和大部分乳晕。

  床下坐位哺乳 妈妈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尽量坐得舒服,身体靠近床沿,把宝宝放在床上,可以用枕头垫高,使他(她)的嘴能刚好含住乳头。妈妈抱住宝宝,用另一只手呈“C”字形托住乳房给宝宝哺乳。

  阳惠

文章关键词: 剖宫产 哺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