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女婴趴睡溢奶窒息死亡

2014年09月17日09:3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9月16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一名4个月大的女婴前晚被父亲发现趴卧棉被上,全身瘫软、脸部发黑,口鼻留有奶水痕迹,父亲紧急抱往医院急救已回天乏术,检警昨天相验分析为溢奶窒息死亡,家属非常哀痛。  

  警方调查,女婴有个双胞胎的妹妹及3岁的哥哥,父亲因车祸不良于行,在家里休息当奶爸,前晚母亲外出工作,父亲为双胞胎女儿喂完奶后,把女儿放在棉被上仰睡,自己也在一旁休息。

  晚上8点多,女婴的父亲被女婴的哭闹声惊醒,查看才发现女婴趴卧棉被上,口鼻被棉被掩住,四肢无力、脸部发黑,吓得连忙抱往医院急救,已回天乏术。

  检警昨天相验,女婴没有外伤,分析女婴翻身成趴睡状,突然溢奶又无法翻身自救,导致吸入性急性肺水肿合并姿态窒息死亡,家属难过自责,没有意见。

  头份镇为恭医院月子中心主任张如君提醒家长,婴儿动态尚不稳定,喂完奶后应时时注意婴儿状况,若发现有溢奶异状,还有机会拍嗝补救,以免生憾。

文章关键词: 窒息死亡 溢奶 趴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