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做孕妇操有助分娩

  春季天气变化大,时而阴雨,时而雾霾。在天气不好不适合户外运动时,对于准妈妈们来说,孕妇操是一项不错的室内运动了。近日,在广东武警总队医院妇产科举办了一次“最美孕妈”的孕妇操比赛。该院妇产科主管护师胡蓉指出,从怀孕四个月之后,准妈妈就可以每天做孕妇操来锻炼背部、腹部以及骨盆肌肉力量,这有助于顺利分娩。

  许多准妈妈比较喜欢散步这项运动,以期日后能顺产。”其实,对于孕妇来说,光散步还不能达到运动效果。胡蓉说,随着胎儿逐渐增大,孕妇的脊柱骨骼、背部及盆底肌肉受到的考验更大,因此,孕妇应该有针对性地进行锻炼,比如做孕妇操就是不错的选择。一般来说,孕妇操的设计主要就是增强孕妇腹部、背部及骨盆肌肉的力量,促进血液循环,使骨盆关节更柔韧,肌肉更有弹性,有利于自然分娩。比如下蹲的动作,一般孕妈妈就很少主动尝试这个动作,实际上,做这个动作会使身体重心集中在骨盆的底部,可以加强骨盆肌肉的力量,经常做做这个动作,分娩的时候就容易得多。

  Tips

  做孕妇保健操

  3项注意

  1、孕四个月之后,在无阴道出血、无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可以尝试做孕妇操。

  2、开始做操时不要勉强自己,做操次数可依身体状况而定,循序渐进,逐日增加运动量。

  3、运动适量的感觉为身体微微发热,若做操后感到累,就应该适当减少运动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