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逛超市缺氧“胎死腹中”

  西部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对于怀孕的准妈妈来说,对自身以及宝宝的健康都非常重视。不过,最近在武汉,一位已经怀孕7个月的准妈妈,在逛超市时出现胸闷等不适症状,而后腹中的宝宝竟然因此窒息死亡。逛个超市怎么会出现这么严重的问题?对于准妈妈来说,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据武汉当地媒体报道,今年28岁的张女士,常规检查胎儿正常后,计划在超市为宝宝准备日用品。逛了一个小时,感到胸闷气短的她决定离开。回家后,张女士情况逐渐好转,可是此后一连三天宝宝的胎动都不明显。随后,经当地医院B超检查,张女士的胎儿已在子宫内死亡,院方初步分析认为,胎儿死亡与缺氧有关。

  西安市妇幼保健院围产保健科副主任医师杨红娟:越到中晚孕期,孩子需求的氧量越来越多,妈妈的心脏负担也在不断增加,她的供血供氧不是完全成正比,所以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数超市商场,它里面的空气环境都是封闭的,窗户相对小,空气质量相对不像外界那么好了,在里面待的时间长了以后,孕妇容易出现胸闷心慌,缺血缺氧的表现就出现了,如果再不让她赶紧脱离这种不良的环境,那么就影响到宫内的胎宝宝了。

  杨医师说,虽然引发胎儿在子宫内死亡原因有很多种,有的也可能因为母体和胎儿的疾病引发,不过外部不良环境的影响也有可能成为诱因,不能忽视,因为只有妈妈自身的供氧好了,胎儿在宫内才不会出现缺血缺氧的情况。那么这个问题,准妈妈们有没有注意到,她们会不会去超市这类人群密集场所呢?

  准妈妈小袁:也会去,反正购物嘛也很正常,一个礼拜可能去一次,这可能是必须的要去的吧。

  准妈妈小孙:有点在意吧,反正我现在时间还短,现在就去公园啊这种地方转的比较多,超市很少去,因为那个地方人太多了,还是会注意一些。

  采访中,大多数的准妈妈都表示会少去人群密集场所,可事实上,仅仅注意到这点还远远不够。医生建议准妈妈们,还应该做好自身和胎儿身体状况的监测。

  西安市妇幼保健院围产保健科副主任医师杨红娟:一个是(自身)身体状况的监测,一个是胎儿状况的监测,大多数的监测要看她有没有不舒服的症状,如果有,随时要到医院就诊,而胎儿主要监测胎儿的胎动以及有条件的话,听胎儿的胎心来发现有没有这方面的异常情况,如果有,建议最好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及时治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