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产下12.5斤重男婴(图)

2014年03月19日08:38  城市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孩子出生时的体重相当于一个满月的孩子。 孩子出生时的体重相当于一个满月的孩子。

  城市晚报讯 对,您没有看错,这个正呼呼大睡、表情很萌的“大号”宝宝,就是昨日降生到这个世界上来的巨大男婴。让人惊讶的是,刚一出生的他体重达12.5斤。就连为宝妈实施剖腹产手术的主刀医生都感叹,这是他从医30年来,见过的第三个巨大婴儿。

  超级宝宝:刚出生体重就达12.5斤

  昨日12时58分,德惠市一位孕妇在吉林省妇幼保健医院,经剖腹产手术生下一个12.5斤重的巨大男婴。记者闻讯赶往医院,刚走进就诊大厅,就 听见许多准妈妈们议论“刚出生了一个12.5斤重的大胖小子”。在诸多准妈妈们的感叹声中,记者来到了医院的新生儿监护室,见到了这位“超级宝宝”。

  只见,“超级宝宝”正在小床上酣睡着,圆圆的脸蛋儿、乌黑浓密的头发、又白又粗壮的小胳膊,让人看上一眼就喜欢不已。主任医师杨晓光说:“产妇 是12点5分进入手术室,12点半左右经麻醉后,开始实施剖腹产手术,下午两点左右被推出手术室。孩子很健康,出生后被送到新生儿监护室,监护48小时, 如果没什么问题可以抱回病房了。”

  医生感叹: 从医30年见到的第三个巨婴

  “在我从医30年中,这是我见过的第三个巨大婴儿,这个体重相当于一个满月的孩子。”杨晓光说,“在给产妇实施剖腹产手术前,医院为产妇进行了 充分的准备。为这位产妇做手术难度很大,我们做了很多个应急预案,因为她这是第三次开腹手术,第一次在10年前,她曾做过剖宫产手术,第二次在4年前,她 做过一次宫外孕手术。”造成手术难度大的原因还有一个,杨晓光说:“这个孩子特别大,造成切口也相应变大,还要防止手术中出现粘连。”

  宝爸报料:宝妈怀孕期间体重暴涨约60斤

  病房外,记者见到了“超级宝宝”的爸爸,宝爸名叫李术峰,今年39岁。宝妈名叫于艳丽,今年36岁,德惠市人。他向记者报料,宝妈在怀孕期间,体重由110多斤暴涨到生产前的176斤,怀孕期间体重暴涨了约60斤。

  宝妈怀孕后期,由于肚子非常大,每次上厕所都需要两个人帮忙托着肚子。宝妈怀孕后期,她每天晚上都不能平躺睡觉,只能侧身,自己还翻不了身。李术峰说,看着她真心疼,所以,17日赶来长春住院检查。昨天,距离孩子预产期还有10天,进行了剖腹产手术。

  分析原因:营养过剩或是孕妇血糖高

  昨日,杨晓光对“超级宝宝”巨大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他说:“造成胎儿巨大的原因一个是营养,孕妇摄入的营养过多,胎儿吸收后体型、体重也会变大。”

  医院对宝妈进行检查时发现她血糖较高,这是造成孩子偏大的另一个原因。杨晓光说:“不是说孩子越大越好,也不是孩子越大就越健康,产妇的血糖高,婴儿也一定要监护血糖,如果没问题48小时候可以抱回病房。”

  同时,杨晓光提醒,孕妇在28周-32周时,一定要注意营养。28周左右,孕妇就要开始控制饮食,每周或每两周到医院检查,尽量把婴儿的体重控 制在3000克左右。同时,孕妇也要控制好基础体重,这样才能把胎儿的体重控制住。孕妇在32周以后开始补钙,到正规的医院进行产前检查,遵从医嘱,不要 自己乱补钙。(记者 刘晓宇/报道 盛雪松/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