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遇车祸胎儿被撞出后生还(图)

2014年03月20日08:34  东南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医护人员正在给孩子喂奶 医护人员正在给孩子喂奶

  本报讯(记者高雅妮金川通讯员厦公宣文/图)  昨日8点30分左右,厦门市海沧区马青路与角嵩路交叉路口附近,一辆土方车和一辆摩托车相撞,导致摩托车上一男子和一孕妇当场死亡,孕妇腹中胎儿被撞出, 随后被送海沧医院抢救。记者随后赶往该医院了解到,男婴体重8.4斤,目前生命体征基本平稳。 

  车祸现场婴儿距母亲至少3米远

  昨天8点30分左右,厦门海沧马青路与角嵩路交叉路口附近,一辆土方车和一辆摩托车相撞,造成摩托车上一男一女(孕妇)当场死亡。一名目击者称,现场情况十分严重,孕妇疑似被车撞后,现场分娩出一男婴。

  见此情况,目击者立即报警。记者随后从一微博名叫“颜阿天”的网友处了解到,他经过现场时已经看到交警拉起警戒线,婴儿所在的地方和其母亲躺的地方,至少有3米远。

  疑因肚子疼丈夫用摩托车载她去医院

  案发后,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事故应急预案,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同时联系120急救车对婴儿进行救治。

  经警方初步调查,当日8时30分左右,土方车驾驶员郭某(男,45岁,海沧青礁村人,系该车的所有人)驾驶重型自卸货货车沿马青路由西往东行 驶,行至角嵩路交叉路口车辆右转进入角嵩路时,与赵某(男,42岁,漳州市角美镇人)驾驶的普通两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赵某及摩托车乘坐人员段某 (女,40岁,漳州市角美镇人,孕妇)当场死亡。目前,肇事司机郭某已被刑事拘留,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海沧医院一名医护人员透露,从赵某的亲弟弟口中了解到,赵某和段某是夫妻,昨天早晨,段某好像肚子疼,为了图方便,丈夫赵某就载着妻子去医院,没想到途中发生了意外。

  男婴重8.4斤生命体征基本平稳

  昨天傍晚,记者赶往婴儿所在的海沧医院,重8.4斤的小男婴正在妇产科的病房里熟睡着。

  “婴儿是早上9点30分左右送到医院急诊科的,当时婴儿脸部、四肢等都有不少擦伤,简单处理伤口后,便送到了妇产科做进一步检查,并汇集了普外 科、骨科、神经外科、儿科等医生对他进行会诊。因为入院时男婴有点咳嗽,医生便给他检查了肺部,并没有什么大问题。”海沧医院一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

  据该医护人员透露,孩子的叔叔及亲属随后都赶到了医院,目前都回家处理赵某和段某的后事。

  该医护人员还称,昨日下午3点多,医护人员发现婴儿的吞咽能力不是很好,喝奶时容易吐出来,厦门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做了会诊,初步判断没有什么大问题。

  据悉,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生也将赶来会诊,为孩子做进一步检查。

  “昨日下午,孩子的眼睛睁开了,眼睛很大、看起来很机灵,吃奶时也一直在踢被子,力气很大、哭声也很洪亮。”该医护人员说。

  志愿者赶到医院送来奶粉、尿布和衣服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一名照顾孩子的朱女士,“我是在微信上看到这个事情的,当时就带上孩子所需的生活用品奔到医院来了。”朱女士抱着孩子喂奶时说,孩子也咬着奶嘴一直用力地吮吸着,时而停下来歇口气后,又继续吸。

  据了解,昨天下午就有不少爱心人士赶到医院,大家互相轮流着照顾婴儿,还有不少人送来了奶粉、尿布和衣服等婴儿必需品。    截至昨晚记者发 稿前,厦门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也来到了医院,并将5000元钱交给了医院,由医院转交给家属。同时,厦门市慈善总会公布了捐款账 号:3510159800105000108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