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童头发因病疯长似长发公主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6日报道,英国费士沃斯6岁的小女孩索菲(Sophie)在18个月大时,便被诊断患有一种罕见疾病——先天性高胰岛素血症。由于长期服用治疗该病唯一的药物氯甲苯噻嗪,索菲的一头金发在药物刺激下迅速猛长,几乎快拖到地上,宛如《格林童话》里的“长发公主”。

  据悉,大约每5万人中就有一人会身患这种罕见疾病。此病会导致人体内的血糖降低。索菲的妈妈阿曼达·特纳称,一旦索菲的血糖降低,她就会感到无比饥饿,身体也会抑制不住地摇晃。正因如此,索菲在上学时不得不备好额外的零食,几乎着地的长发也让她和同龄孩子显得格格不入。由于同学们对索菲的病况并不知情,所以他们有时会欺负弱小的索菲。

  目前,索菲和一些身患此病的孩子们一起接受最新的治疗——服用鱼肝油胶囊,以此代替氯甲苯噻嗪。但向所有患有先天性高胰岛素血症的儿童推广这一治疗还尚待时日。(实习编译:徐念霞 审稿:朱盈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