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夏季玩水枪别对着脸

  核心提示:炎热的夏季,又到了玩水的季节,水枪更是孩子玩水的必不可少的装备,然而,孩子玩水枪很容易伤到别人或自己,夏季玩水枪一定要注意安全。

  炎炎夏日,很多家长喜欢带孩子玩水,玩具水枪更是受到孩子们的独特青睐。但是,家长可能不会想到,水枪也会给孩子造成伤害。专家表示,市面上的加压水枪伤害力极大,很容易伤到孩子的眼睛。因此,儿童夏季玩水枪一定要注意安全。

  加压玩具水枪易伤眼

  玩具水枪的种类主要有普通水枪、加压水枪及气筒式水枪等。能够加压的水枪水流喷得比较远,格外受小朋友欢迎。可是,这种水枪的危险系数也很高,如果不小心射中孩子的眼睛,很容易造成视网膜伤害。

  央视曾对市面上售卖的水枪做过调查:电动加压式水枪,3秒内可射穿3张纸;用中号加压式水枪,一秒钟就能射透一张干燥的A4纸。可见,加压式水枪有极强的伤害力。西安一家医院数据称,每年夏天都会有数十起5-8岁孩子因水枪造成眼伤的病例,且多为视网膜伤害。

  眼科医生表示,水枪喷射可能对儿童眼部造成的伤害主要有:首先会造成角膜外伤、组织水肿、角膜穿通伤,还有可能造成外伤性青光眼、外伤性白内障、玻璃体出血、视网膜脱落,甚至会造成对视神经的伤害。而除了外伤,因水体质量过低导致的眼部炎症也是孩子眼睛的“健康杀手”,会造成急性结膜炎、急性角膜炎等。专家提醒:“外伤性的病症对眼睛造成的影响大多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说会对孩子一辈子造成影响,所以,玩水枪相当危险。”

  儿童夏季玩水枪要注意安全

  1、最好别买加压水枪

  儿童玩耍易伤人,家长在给孩子选择玩具水枪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自2006年3月1日起,我国对包括玩具枪在内的六类玩具产品强制实施CCC产品认证。水枪作为弹射玩具,国家对于它的弹射物,也就是射出水的动能是有量化要求的,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玩具水枪时,应先查验产品上3C认证标志。

  建议家长给3岁以下孩子购买水枪玩具,给较大孩购买水枪时,最好选择压力比较小的,加压水枪确实存在危险,尽量不要购买。

  此外,也要注意水枪上是不是有容易掉落的小零件等,以免年龄小的孩子误吞,同时选择有质量保证的玩具。

  2、儿童玩水枪时别对着脸

  小孩子自控能力较差,如果选择了加压水枪,控制不当,极有可能伤害别人或者自己,家长一定要引导孩子正确使用。家长还应该告诉孩子这种玩具的危险性,时刻提醒他们安全的使用方法,并提醒他们玩水枪时千万别对着别人的脸。另外在给水枪灌水时,一定要使用清洁的水源。

文章关键词: 水枪 玩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