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要防凉席“咬”伤宝宝

  较小的宝宝最好不要睡凉席;使用凉席前要洗净并杀菌

  近日,儿童医院来了两位宝宝,因为被凉席的竹签刺伤,他俩的背上、膝盖发炎肿痛。医生建议,小孩夏天睡凉席,最好要铺垫一层布。

  2岁的小美家住大坪奥园康城,入夏以来,她一直睡在小凉席上。前天,妈妈张女士给小美洗澡时,无意间发现她的背上有个凸出来的“包包”,还红红的。张女士用手轻轻一摸,女儿直喊痛。医生检查发现,小美背上的“包包”里有一根竹签。

  与小美一样,8个月大的男孩奇奇也被凉席伤了。妈妈郑女士说,奇奇喜欢在家里爬来爬去。“夏天热,我们在床上垫了凉席让他爬,但没想到凉席却伤害了儿子。”郑女士说,3天前,奇奇莫名其妙地哭,怎么哄都没用。后来,郑女士才发现奇奇的右腿膝盖红红的,还有一个小孔。医生检查才发现,奇奇的膝盖里竟有一根凉席竹签。

  小孩皮肤娇嫩,玩耍蹬腿时凉席可能伤到孩子。医生袁心刚介绍,凉席有缝隙,类似针、竹签等物藏在凉席上不易被发现,“年龄较小的小孩被扎后说不出来,这很危险。”

  袁心刚说,几乎所有家庭夏天晚上都会开空调,他建议年龄小的孩子尽量不要睡竹编草编凉席,如果实在要睡凉席,可在上面铺一层布、薄被或毛巾等,这样可以保护宝宝的皮肤不受伤害。

  袁心刚说,给宝宝使用的凉席要先消毒,防止宝宝皮肤过敏。使用前先将凉席洗净,再用开水烫几遍,也可先用湿布擦洗,然后将凉席放在阳光下晾晒杀菌,“可在日光下暴晒6小时”。

文章关键词: 凉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