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幼儿选玩具要留意包装上警示信息

  沈阳日报 收藏本文     

  浙江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在玩具产品选购时要尤其注意包装上的警示信息,按年龄层次购买相应玩具。

  在给3岁以下的幼儿选择玩具尤其要谨慎,不要买带有可能会被吞下或吸入的小部件的玩具,以及那些带有尖或粗糙边缘的玩具。选购毛绒玩具时,凡感觉坚硬或有结块的,大多是填充了一些劣质材料,建议不要购买。

  家长拆封玩具后,应立即收好或丢弃塑料包装袋或薄膜,不要让孩子拿着玩耍,以免出现窒息意外。

  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2013年玩具(非电玩具)产品监督抽查结果,共有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9%。主要问题集中在“可预见的合理滥用”“孔、间隙、机械装置的可触及性”等,可能会对少年儿童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

  如玩具上直径在6mm与12mm之间的薄圆孔,会造成深入孔中手指的坏死;儿童将头部套入厚度不足的塑料袋,会引起窒息;儿童吞入小零件也会导致窒息;锐利的边缘、尖端会割伤或戳穿皮肤等。

  (据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 孩子 儿童 玩具 信息 警示 包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