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踩到生锈铁破皮感染骨髓炎

  中新网重庆5月19日电(刘寒雪潇 唐枫)程程在玩耍中不小心踩到一颗生锈的铁钉,铁钉刺穿程程的鞋子钉破了程程的左脚。因为怕父母责怪,程程把钉子拔出来后回家没有给父母说。5天后,程程的左脚肿了起来。随后程程被送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经检查,程程伤口感染导致了骨髓炎,需要做手术治疗。

  19日,记者在儿童医院骨科二病房见到了程程。目前,程程的左脚足跟部缠着纱布,隔着纱布都能看到伤口处肿着。

  程程告诉记者,本月5日他在小区里的小树林玩耍,突然觉得左脚一阵刺痛。“我把脚翻过来看发现鞋子上有颗钉子。”程程说,钉子是生锈了的,大概5厘米长,不知道被谁扔在小树林里面,钉子把鞋子刺穿了,一直刺到肉里。“我的左脚后跟被钉到了,但是不深,只出了一点血。”

  程程看见只出了点血,并没有其他大碍,怕回家被骂就没有告诉父母。后来,程程妈妈发现孩子左脚后跟处肿起来。询问程程,才知道孩子被钉子刺破了脚。随后,父母将程程带到重庆儿童医院。

  儿童医院骨科医生宿玉玺说,因为伤口没有及时处理,加上病情耽误的时间较长,程程伤口发生感染,经检查为左足跟蜂窝组织炎和骨髓炎,已经需要手术进行治疗。“如果不立即治疗,很可能引起身体其他部位的感染,出现生命危险。”

  宿玉玺说,类似竹签、木签等一些可能掉屑的异物如果刺进小孩的皮肤,家长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不要以为自己取出就行了,一定要到医院来彻底清理伤口,以免异物留在体内引起感染。”宿玉玺说,如果小孩被异物插入皮肤,特别是生锈的物体,一定要记得带小孩到医院来注射破伤风抗毒素血清,以免引起破伤风感染。

  “任何外伤都可能会引起感染,因为皮肤是人类的一道保护层,一旦破坏便可能导致细菌进入引发感染。如果有外伤,一定要及时处理。”宿玉玺建议,如果家里有红药水、医用消毒液等,在伤口小且不深的情况下可以家长自行处理,“但是最好还是到医院让医生处理,以免感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