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婴儿患罕见“蝴蝶”皮肤病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印第安纳州一名新生儿在出生一周后,其母亲发现他的身体出现异样,他的下巴和嘴巴四周长出了奇怪的小水疱。因症状尚不明显,医生还未能作出诊断,但初步确定是“蝴蝶”皮肤病。

  据悉,这名叫做莱恩的新生儿现在已经有六个月大了,医生根据其病情的发展做出了初步的诊断:由于莱恩身体内各机不能平衡地运行,致使皮肤不能正常地吸收到蛋白质成分,因此在他的皮肤上长出了令人感到疼痛的小水疱。并且随着莱恩年龄的增长,身体各机能出现更加强烈的变动,他皮肤上会长出更多的水疱。这种病情,医学上叫作大疱性表皮松解症,俗称“蝴蝶”皮肤病,因为长满水疱的皮肤就像蝴蝶的皮肤一样脆弱。美国大疱性表皮松解症信息处透露,这种病在5万个新生儿里面才会发生一例,目前在医学上还没有找到相应的治愈方法。

  据莱恩的母亲介绍,莱恩在家人的鼓励与宠爱下,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爱笑的,开心的小孩。但是随着水疱越长越多,他感到疼痛难忍,就变得烦躁不安,并惧怕亲人的抚摸。有时候母亲会帮他挤掉水疱,并用绷带缠住,抑制水疱的蔓延。由于莱恩现在的病情还算轻微,母亲向美国的医疗补助中心申请为莱恩做一个基因检测来确定病情,然而遭到拒绝。在这之后,她开始在“脸谱”网站上分享儿子的故事,由此引起了众多网友对“蝴蝶”皮肤病患者的关注。最终,通过网友的的资金赞助,她终于筹到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9万元人民币)为儿子做一个为期12周的基因检测,并且在这个夏天他们就会得到检测结果。她表示:检测结果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尽管我们很害怕他的病情会无药可治,但总比什么都不知道要好。(实习编译:蒋晓丹审稿:张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