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受欺负,长大炎症多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环球新闻网”5月12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小时候老受欺负的人慢性炎症发病率更高,而且还会持续到成年。

  杜克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和行为科学副教授威廉·E·柯普兰德博士及其同事对美国一项为期20年、涉及1420名参试者的研究结果进行了分析。参试者从儿童期开始直到成年初期,多次接受有关儿时是否受过欺凌的调查。研究人员还化验了参试者C反应蛋白(CRP,炎症标记物)水平。参试者被分为三组:总受欺负者、“小恶霸”和既欺负过别人又被别人欺负过的人。结果发现,老受欺负的人CRP水平明显高于其他两组。这些孩子每次受欺负之后,CRP水平就会上升。而欺负他人的“小恶霸”CRP水平最低。

  柯普兰德博士表示,CRP水平受多重压力源影响,包括营养不良、睡眠不足和感染等,这些都会增加患炎症的危险。新研究还发现,CRP水平与心理社会因素关系密切,儿时是否受欺负直接影响孩子的“社会地位”,及成年后的人际关系。(陈 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