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你了解早教的含义吗?

  都市女报 收藏本文     

  之前看同事经常上网浏览,我无意中看到很多妈妈在对早教课程提出质疑和抱怨,居然对早教课程的误会如此的深刻,鄙人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一直在误区 里的父母们该清醒了,来看看这篇总结吧,看完之后还迷茫的话,建议您别再给孩子上早教课了。自己的角色都不好好定位,只能浪费钱又让孩子丧失乐趣。

  1.作为新生父母,扪心自问你真的了解早教的含义到底是什么吗?

  其实目前绝大多数家长并不了解真正意义上的早教。通常误区有两种,一种是认为早教就是教给孩子什么东西,比如有的早教中心采用双语,其实只是提 供一种语言环 境让小朋友能够感受不同的语言刺激而已,家长就认为是在教给孩子英语;说白了孩子比大人聪明的多,有很多东西是潜能,而不是知识给予的,孩子尤其是在0到 3岁的时候最快速发展的当然就是潜能,潜能是需要刺激来激发的,无论什么样的语言,都是对孩子表达能力的刺激和开发。

  另一种误区就是早教 课无非就是让孩子随便玩。有这种想法的家长实际上根本没有事先详细了解早教中心的课程设置方法与目的,课下一定也不常跟老师沟通,最起码,不会去思考课程 里每个活动是为了什么去设计,为了发展宝宝哪一方面,糊弄着像完成任务一样上完一节课。自己首先就迷茫,甚至是随便,又怎么能孩子让上好一堂有意义的早教 课呢?

  先进的早教中心,并非教育孩子获得这样那样的知识,不是以智商为基础的涵盖教育,不会给孩子带来例如各种学习班之类的压力。恰恰相 反,早教课程,大都是在家长和宝宝一起参与的亲子互动平台里,用适龄性的游戏,来丰富宝宝的体验,让孩子在真正快乐自由的环境里,潜移默化的建立起良好的 体格,人格,情商等等。快乐的环境,全面的潜能开发,是早教最先进的优势。先进的早教中心提倡自由,课偏偏有的家长对于给孩子自由也产生误区,给孩子自 由,绝非娇惯与放纵!自由是指在游戏中获得肯定与鼓励,而不是孩子犯什么原则性的错误都视而不见,对于孩子的错误,先进的早教中心会有很多正面的办法纠 正,让孩子能接受的纠正,偏偏就有家长认为这是不给孩子规矩。

  2.您到底是为了什么让孩子上早教课?

  这里要建议家长的是 先理清头绪,不要盲目跟风,不要比较花钱多少,不要觉得别人上早教,我的孩子也得上,不能让我的孩子落后于人。这种想法本身就是对早教的错误认识。即使上 了,也绝对白费。因为早教不是为了让你的孩子有优越性,更不是你自己身份的象征,而是为了孩子有更多机会进行快乐丰富的人生体验。另外,在购买早教课程的 时候,建议家长不要以价格是否合理为主要依据,贵,一定有贵的道理。应当亲临现场,充分了解其课程,师资,环境等因素,最物有所值的,才是最好的。当然, 家长自己的理念正确与否,也是至关重要的。疑虑太多,不如不去。

  3.早教课程真的是必须的吗?

  我们都知道,父母是孩子最 好的老师,家庭教育是教育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是否仅仅有家庭教育就足够呢?父母以及家教固然重要,但是毕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例如地域局限,群体关 系局限,方式单一等等。而快乐的成长和良好的适应能力的培养,离不开一个丰富的群体环境,即社交圈;孩子的体验,不仅仅通过亲子关系实现,更需要通过丰富 的适龄性环境来实现。这里建议父母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来选择早教课程;即便不上早教,至少要让孩子见多识广,多多去不同的地方,小朋友多的地方玩耍, 多参加各种户外体验活动。至于现在逐渐泛滥的各种品牌的山寨早教机构请一定要全面了解其背景,不要轻易报课,浪费自己时间。

  总而言之,作为新生代的父母,全面深刻的认识早教含义,不仅仅能帮助自己获取先进的认知,更能为孩子获取难得的机会来享受应有的快乐成长。希望这些分享对您有所帮助。也希望那些抱怨的,迷茫的,不知道选择哪个早教品牌的妈妈们赶紧清醒过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