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患儿就医谨防交叉感染

  本报讯(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王帆)近日,湖南省卫生厅通报,4月全省手足口病病例较3月大幅上升,发病率高居丙类传染病首位。长沙近期个别大医院甚至出现儿科门诊、住院部人满为患,前来就诊的手足口病小患者络绎不绝的情景。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昨日提醒家长,家中如出现手足口病患儿,请理性就医,切勿赶往大医院“扎堆”,以防出现交叉感染。

  专家表示,手足口病是一种5岁以下儿童常见病、多发病,根据监测数据显示,每年4至7月是手足口病流行期,目前手足口病病例绝大部分为轻症,重症病例不到千分之一。对于一般轻度的手足口病患儿甚至不需住院,留观或居家隔离治疗密切关注即可。

  专家提醒,因为大医院就诊量大,各类疾病患者聚集于此,人口流动频繁,小患者由于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善,极易形成交叉感染。其实孩子出现疑似手足口病的症状,家长大可不必舍近求远,扎堆前往大医院就医。全市各区县均有定点医院可以进行治疗,而且相对清洁安全的就诊环境也有利于孩子的康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