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玩具孩子百玩不厌?

  核心提示:大家有没有发现,扭扭车、发声玩具、早教机等一众高端洋气玩具总是被孩子宠幸几天就被打入冷宫?为什么孩子总是对玩具喜新厌旧呢?有没有什么玩具是孩子百玩不厌的呢?

  1岁5个月的萱萱对小朋友扭扭车非常感兴趣,会趁小朋友不在的时候直接开来玩,萱萱妈看娃这么喜欢,干脆就买了辆扭扭车,结果萱萱玩了几天新鲜感过去了,依然还是对别人的车车比较感兴趣……除了扭扭车,发声玩具、早教机等一众高端洋气玩具总是被宠幸几天就被打入冷宫。

  爸爸妈妈有没有觉得自己的宝宝其实跟萱萱有点相似,大家会说这个年轻龄段的孩子就是喜新厌旧的,这样也没什么不正常,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一点,有一些东西宝宝无论玩多少次都不会厌倦,比如沙子和石头。

  这一点华德福教育理念可以给我们一些提示,这是因为越原始越简单的玩具,越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可以有无限种玩法,比如一堆沙子可以铲着玩,可以挖个洞,也可以盖个炉灶来“生火煮饭”……在无形之中学会手眼协调及充分发展脑部。而市售的玩具虽然光鲜亮丽,玩法却非常单一,比如扭扭车无非就是开车向前进,发声玩具无非就是按一下就响,自然很快就没有新鲜感了。

  英国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那些所谓的“高科技益智玩具”,对于培养幼儿基本的语言能力和数学能力所起的作用,并不比传统的教育方法大。

  相比于带来较大经济负担的高端益智玩具,爸爸妈妈可以给孩子多玩一些单纯的玩具,39育儿编辑给大家推荐几种孩子们最喜爱的原始玩具。

  1.沙子和石头

  每个孩子都会喜欢在沙池泡上大半天。如果条件允许,让孩子远离城市的水泥森林,生活在郊区也不错,石头和沙子唾手可得。如果条件不允许,自己在家里搞个沙坑也不赖。

  2.木头、树枝和树叶

  可以玩普通的木头,但为了安全起见,抛光磨圆了的积木会更好,孩子们大多喜欢利用木头来搭建自己喜欢的东西。多带孩子接触大自然,你会发现他们光是捡树枝和树叶都会很开心。

  3.水

  水的玩法有很多,除了正规的游泳和海边戏水,还有洗澡时可以顺便玩水,可以在下雨之后穿着雨靴踩水,或者是用水瓶给花儿浇水……孩子们都超爱,不信大家试试。

  4.矿泉水瓶、空纸盒等

  在孩子的眼中,所有的东西可以是玩具,如果你发现孩子对一个矿泉水瓶很感兴趣,别阻止他,你会发现他会认真地拧瓶盖,然后往里面装东西,如果你能跟孩子一起玩游戏,孩子会更加开心。

  总之,孩子的并不需要太多高端大气、鲜艳亮丽、设计精细的玩具,多让孩子玩一些原始的玩具吧,就像我们小时候一样,你会发现你的孩子会玩得专注又开心。

文章关键词: 玩具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